我开心就好

关于

【山上有土匪】

lo主手痒想写民国风一点的文_(:з」∠)_
虽然很想写点正剧或者虐的,但是实在下不去手。于是还是高举傻白甜大旗(´O`)今后努力狠下心脱离这个大坑来点别的风格吧。
土匪大当家渤×账房先生迅,地方小军阀雷×军师磊,保安队长猪×土匪二当家兴
 

     鸡条镇是个好地方。有山有水有土匪。
     镇西边的山头上有个黄家帮,那叫个心狠手辣!尊老爱幼无所不做!还天天劫富济贫,使得镇上大半的大小伙子都被蛊惑上山当土匪去了。
     镇东边呢,有个小军阀头子孙红雷,四十年如一日地建设共铲主义社会,主要实施方案就是路边的都是我的。要不是他的军师黄磊天天揍他把他抢的东西抢回来还给人老百姓,估计鸡条镇将会成为第一个全民上山当土匪的镇子。
     山上的土匪和山下的军阀天天打仗,都想把整个鸡条镇据为己有,然而双方各方面实力都相差不大,始终分不出个胜负。
     这天,土匪二当家张艺兴坐着马车下山去采购点东西。山上土匪基本能做到自给自足,但是有些东西自己造比上集市买的成本还高,所以定期都需要人下山采购。张艺兴正哼着小曲儿,忽然,马车停了。
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 “二爷!前面有人拦路不让过!”
     张艺兴虽说贵为二当家,但原先都没有接触过帮务,他主要就是负责形象代言。这还是他头一次下山,大哥黄渤只交代了见着孙红雷就打,见着黄磊就跑,别的也没细说。他只好先下车问问对方到底是谁。
     五步开外的地方有一群黑白衣裳的人,为首的那个歪戴着大盖帽,痞痞地笑着,“哟,张二当家啊?”
     “哎您好您好。”二当家的腼腆地挠头笑笑,“请问您怎么称呼呢?”
     那人并没有直接回答他,“鹅鹅鹅你这么纯良可爱也能当土匪?”
     冷不丁地被对方夸奖,张艺兴可不好意思了,脸都红了,“还好啦,其实我也不像您说的那么优秀,您,您过奖了。”说着酒窝都咧出来了。
     “……”嘲讽失败的罗队长。
     “啊,那请问您是孙红雷吗?”
     “……不四。”
     “哦,那你是黄磊吗?”
     “不四!”
     张艺兴扭头对车夫说,“都不是,那就不用管了,我们继续走吧。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被无视的罗队长,“哎!你森磨意思!瞧不起我堂堂保安队队长吗?!!”
     张艺兴想了想,“保安队是什么?”
     “……”心碎一地的罗队长。
     张艺兴指挥小弟们把路障挪开,十分友好地和罗队长告别,走了。
     采购完毕,回来又碰见罗队长。罗队长生气地蹲在路边叼着狗尾巴草,瞥了一眼张二当家的车,理都不理地扭头不再看。张艺兴对这个长得颇为英俊的罗队长很是喜欢,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生自己的气,还是拿了一串糖葫芦过去送他。
     “罗队长,这个送您。”张艺兴蹲到他身旁软软地笑道。
     “神经病!谁要这哄小孩的东西!”
     张艺兴有点失落,自己吃了。
     “……”出离愤怒的罗队长,“不是给我的嘛!?”
     “唔……里,里索不次啊……”
     罗队长竟然无法反驳,“滚!”
     回到山上后二当家的时不时就自己一个人傻笑,看得账房先生王迅十分害怕,跑去告诉了大当家黄渤。
     黄老大一听就明白了,“这小子八成是看上哪家的大姑娘了。”
     把二当家的叫来一套话,果然如此。黄老大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地出了一通主意后,二当家的欢呼着下山了。
     “……”痴呆状的罗队长,“你干吗?”
     张二当家捧着一束自己摘的野花,“您好,我想和你做朋友!”
     “真的?”
     张艺兴不擅长骗人,舔了舔嘴唇害羞地说,“其实……想让你来做我夫人……”
     “滚!”
     张艺兴伤心地回去向老大哭诉,黄渤心说,嗬,还是个清高女子!于是又出了一番主意。二当家再次跑下山。
     “……”无奈的罗队长,“你怎么又来!”
     张二当家掏出一本诗集,“罗队长你真好看,简直就是,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罗队长你真英俊,简直就是,一树梨花压海棠,玉树临风胜潘安。罗队长你……”
     “你有病啊!”罗队长一直红到耳根,“滚!!”

评论(19)
热度(317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八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